海景初涉。


前段时间入了一支二手超广:蔡司 18mm/f 3.5,让我对风光摄影跃跃欲试。正巧又买了一本名叫《詹姆斯风光摄影笔记》的书,作者是海景摄影师,正巧我所在的又是滨海浪漫之都——大连,我又兴冲冲的去买了一套国产滤镜(没钱,现在又失业了 - -)


这一张拍摄于傅家庄。从下午2点我就一直在走滨海路,从老虎滩走滨海中路到燕窝岭,再到傅家庄。因为失业了,早点没吃,午饭冲了两包以前买的芝麻糊,煎了两个以前买的鸡蛋,然后就上路了。走燕窝岭婚庆公园的时候我都已经眩晕了……我还在想 =。= 昏倒的时候相机先着地怎么办……


到傅家庄的时候都被吓死了,满了的人:光是小付家庄一处礁石拍婚纱的就高达3对,旁边还有2组人等着;旁边一处立着的石头,我还在摆器材,就来了两组拍婚纱的……我是超广啊,你们这些用红圈的爷爷们,一怒之下走人。到了这张照片的地方,因为太阳落山的很快,旁边还有一波逗比青年捡海带,然后一个人用矿泉水簌口,完全无视我的存在,水洒了滤镜一脸,于是又不得不卸下滤镜擦拭干净- -


下午走滨海路主要是为了找适合拍摄的地方,结果太令我失望了,不知大家有什么推荐?今天也没有云,只能雾化水面,买的GND是软边的…自以为是的以为软边适用范围可能会广一些,其实不然,今天尝试了之后发现许多海边拍摄就应该用硬边,海天分割得非常好,软边完全无能为力。


这一张用的是海大ND 1.8来增长曝光时间,同时使用了海大GND 0.6,虽然没啥太大用。支架系统是史钛龙GR100S。


第一次这样拍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~

评论(8)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