😂 我也不知道你们是什么鸟…

图一为了统一颜色,黄、绿、蓝饱和度全部拉低,并把黄、绿色亮度拉高,不然左上角那个叉的位置特别难看…我又没有直接把那个树枝p掉的技术 =。= 只能这么处理了。

图二提高饱和度,压低蓝色饱和度;提高高光,降低阴影和黑色色阶以提高对比度并让画面显得鲜亮。

当然,锐化和降噪不可少,为了保持安全快门,ISO动辄要用到600+……手持1.8Kg的镜头,就当锻炼了 ╮(╯▽╰)╭ 还有就算是600mm段,感觉还是得裁剪重新构图才行,不然画面里都是无关的东西,也可能是我离得不够近。

适马这只 150-600 C 的OS防抖感觉很棒啊,第一张图在600mm端用1/200的快门也可以保持清晰。最让我惊喜的是对焦系统,我的三支镜头两支是D型头,一支是全手动头,适马这个对焦超快!另外它的“全时手动对焦”功能感觉不错,半按快门后仍可以转动对焦环对焦。感觉比较美中不足(可能也不算,因为我以前用百微挂机…所以感觉体验起来有差别)就是这只镜头的最近拍摄距离是2.8m,感觉有点太远了…

以前拍花比较多,也认识一部分,但拍鸟…却不认识几种,真悲剧。而且拍鸟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,到处都是只闻其声,未见其鸟。不过想到明年春天可以和大炮打鸟的老爷爷们一起拍照,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hhh

评论(1)
热度(3)